A soap

情人纪念日

yuiuio:

      就在刚刚,我兀自坐在食堂落地窗边,吃着我的草食,听见左右两边两对情侣的呢喃细语,这才幡然醒悟——夏季。


      右边那对是在专业选修课上结识的奇葩绝配,男的娘娘腔女的太强势,绝配吧?肯定能好好完成一场爱情长跑,然后相看两生厌,最终找了另外一个娘娘腔和强势女,各自结婚。


      左边那对我不认识,注意到他们是因为我找座位时瞥见了那女人面前大半块芝士蛋糕。我喜欢芝士蛋糕,就着红酒,在深夜十二点,独自关在房间里看晦涩难懂的文艺电影,是我今年的生日计划。不过那女人的芝士蛋糕出现在白天,在这么一个无趣的工作日傍晚,过了一会,男人走过来,闲聊了几句开始唱歌。


     " happy birthday to us,happy birthday to us,……“我恍然大悟,应该是周年纪念。


      ”唉,这蛋糕应该插上蜡烛,然后我单膝下跪来唱这歌……周年纪念应该这样……“
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几周年纪念。


      我谈了三场恋爱,最长两年,没过过周年纪念,也没过过情人节,更没收到什么来自男友的惊喜礼物。有的时候我也质疑自己,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女人,不会索求,结果却一无所获。是不是我一直在等待一个纪念日,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,结果却适得其反。是不是因为我的付出动机不纯,拼命寻找自己世界里的平衡,结果恋爱关系全面崩塌。


       我很讨厌恋人,有时候也讨厌自己谈恋爱。我认为恋爱一无是处,除了在面对麦当劳的第二杯半价的情况之下有点优势,说白了,最终还是屈服于物质。


      以前别人问我,想要什么样的婚姻,想要什么样的丈夫,想过怎样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一个人活得越久,就越无法回答这个问题,这么复杂的问题不是身高一米八体重X公斤家里N套房附带什么车就能答得满意。虽然是简简单单一纸文凭,那天之后你要面对一个活生生的人,可能你们前半辈子没有任何关系,你要去习惯他的脾性、他的生活模式、他的饮食习惯、他的亲朋好友,甚至是隐藏在他潜意识中的秘密,连他自己都没法告诉你,却要你去掌握并了解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之后,生活开始变得不可控制,你们意见有分歧,你们的教育理念不同,你们的工作安排总是冲突,你发现这一切都好糟糕,唯一支撑婚姻的好像是舍不得自己曾经的付出,还有可爱又无辜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这些都是悲观主义者的臆想,生活复杂得不可估量,但也简单得让人留恋。


      什么都不要多想,好好生活。


      结婚,到了时间,到了年纪,遇见合适的人,就因为千万分之一的偶然机遇,构写了自己的宿命论。

评论

热度(16)